谁在接收这些垃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anyou 于 2005-3-29, 15:29:40:

英向中国出口垃圾 上千吨废物贴上标签运往中国

--------------------------------------------------------------------------------
2005/03/29 %

  英国《卫报》28日披露了一则惊人消息:荷兰警方最近在鹿特丹港口截获了1000吨来自英国的家庭垃圾。这些未经分类处理的垃圾被贴上“废纸”的标签,正准备运往中国。

  垃圾“出口”在欧洲国家普遍存在

  荷兰环境部门官员说,他们在鹿特丹港截获了这54个可疑的集装箱。
虽然清关单据上标明集装箱中的货物是废纸,但是当他们打开这些集装箱时,一股刺鼻的恶臭扑面而来,里面堆满了腐烂食品、塑料包装、电池、饮料罐头、旧衣服、手提纸袋、木头、纸张、玻璃碎片和蔬菜叶子等各种生活垃圾。

  荷兰官员说,如果这些集装箱在港口的检查中漏网,那么就将运往中国。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另外5个装有生活垃圾的集装箱已经逃过德国海关的检查,运往印度尼西亚。

  “我们认为这只是冰山的一角,”荷兰环境部发言人27日说,“我们发现其它几宗英国向中国运送垃圾的事件,但是数量没有这么大。”

  这名发言人说,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向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出口垃圾并非个别现象,在英国和其它欧洲国家普遍存在。那些欧洲的垃圾公司通过这种方法节约了处理和回收垃圾的大笔费用。荷兰政府已经下令将这些“洋垃圾”重新运回英国,预计将在本周抵达英国港口。

  印尼新加坡也是“出口”目的地

  英国政府随后就非法出口生活垃圾一事展开调查,结果发现相当令人担忧。

  英国环境部负责垃圾处理的官员休·埃利斯说,自从去年圣诞节以来,英国当局已经截获了数十个通过荷兰港口运往亚洲的垃圾集装箱。根据英国的相关法律,垃圾在出口之前必须进行分类处理,而这些英国公司在向中国出口生活垃圾之前根本没有进行处理。

  荷兰官员说,他们在今年1月偶然发现了英国公司向中国非法出口生活垃圾事件。调查表明,这些英国公司行事相当狡猾,而且已经形成了一套系统的操作手法。

  “他们通过两家公司办理出口事宜,而且垃圾的始发港口在英国的3个港口之间进行变换,目的是为了欺骗当局。当我们向英国政府通报了这一事件后,发现他们仍然在这么做,”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荷兰环境部官员告诉《卫报》记者。

  事实上,英国和荷兰有关当局早就怀疑垃圾公司非法出口生活垃圾,但是直到最近他们才发现规模竟然如此之大。除了中国外,印尼和新加坡等其它亚洲国家也是垃圾出口的目的地。

  调查表明,这些英国垃圾公司都是通过荷兰和比利时的中间商展开非法交易,目的是为了牟取暴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