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作的是以火箭为动力的载人飞行试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3-28, 01:28:22:

回答: 蓝隼,NewYorker,rocket的概念确实是中国人发明的 由 2Cul4U4 于 2005-3-27, 17:58:54:

这点上他当之无愧是先驱,虽然失败了。不过他当时的试验用的推进器据说是数十支绑在一起的焰火,这个离现代的火箭(rocket)的概念还是差得太远,实际上就是光有推进部分,根本谈不上飞行控制,就那么一张椅子连飞行稳定翼都没有(他手里握两个大风筝显然是想作为升空阶段结束后滑翔用的,不会用来控制发射上升的过程)。我国古代的军用火箭(fire arrows) 有一点rocket的概念在里面,如果你要这么坚持的话,只是同样的,它们就是利用火药气体使箭矢的射程加大,而不在意如何提高命中率(至少我从没见过有报道说先民曾经采取措施使火箭能准确击中预定目标的),还是只管推进不管飞行控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