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的有道理,就是太泛了一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3-23, 00:33:03:

回答: “怕死”是进化的结果 由 lee 于 2005-3-22, 22:52:37:

我在以前的贴子里也说过人怕死可能是所有生物都有的避免自我毁灭的反应机制在人类的高级神经活动里的投影。如果是这样,那就是说怕死是有遗传的物质基础的,也就是说存在功能为怕死的基因(群?),这样的基因一方面控制自我保护的反应(生理的或行为的),另一方面,在人类或其他在大脑皮层里有情感反应的高级中枢的动物里则还影响神经回路的连接方式使之产生(或倾向于产生)怕死的心理状态。但是问题可能比这还复杂,怕死基因可能并非我们通常指的狭义的基因,而是象道金斯在《自私的基因》里提出的广义的基因。换句话说,就是不是由我们的遗传物质来传递的,而是做为一种观点在人类社会里代代相传(观点在社会里的扩散应该也遵循进化的一般原则)。于是问题变成了怕死是先天遗传的,还是后天教育获得的?当然,不管它是怎么来的,有生存优势我是同意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