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社会两重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udding 于 2005-3-23, 08:19:55:

国内为个BBS已经大哭小叫了,和魁北克的学生运动相比就逊色多了。为了抗议政府削减助学金1亿元。魁北克20多所大专院校的学生罢课,游行,现在发展到封锁港口,和警察打斗。有幕后黑手吗,当然有。反对党,左翼人士,无政府主义者。2001年G8在魁北克城召开时,美丽的魁北克小城变成了战场。但这些左翼人士也是很现实的。前几年在上海开个财长会议,这帮丫的网站就紧急通告成员不要试图去中国搞活动,因为中共有射杀示威者的先例。
加拿大是福利国家,魁北克更是穷人的乐园,上学主要是助学金和贷款,助学金是不用还的,现在政府想大幅度削减助学金,增加贷款比例。魁北克的学费是加拿大最低的。举个例子,新来的移民如果上学,夫妻两人仅靠助学金加上孩子的牛奶金,就可以勉强度日,而不需要出去打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