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回央视制作“人与自然”, 赵忠祥呼吁保护动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3-22, 14:39:35:

  2005-03-14 15:45:58  

今天上午8时,记者从主持人赵忠祥处获悉,参加了今年的政协会议之后,赵忠祥已经回到央视,开始忙活电视栏目《人与自然》的编辑工作。赵忠祥告诉记者, 作为政协委员,今年他主要建议加强环保工作,尤其是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
这一意见已经获得国家环保总局等有关部门的重视;而他作为《人与自然》与《动物世界》两档央视栏目的主持人,则将在今年的节目里重点呼吁保护动物。
  
  参加了政协会议后,赵忠祥首日的工作显得心情极好,丝毫不见前一阵“饶赵案”和“退休风波”带来的影响。
  
  他笑呵呵地表示,今年,他与姜昆、黄宏等20多位政协委员一起呼吁加强环保。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问题上,赵忠祥对记者说:“现在人们已经有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但很多人都是在抓到它们后放到动物园或家中饲养,其实这样也是对环境的一种破坏。我希望人们遇到野生动物,即使是像野鸭这样常见的动物,也要放归大自然,这样才能维护自然生态的平衡。”
  
  当记者问及赵忠祥的这种提议是否与他主持的两档栏目有关,他说:“当然! 一部保护藏羚羊的电影《可可西里》放映后,就引发了人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强烈重视,而我整天都与自然生态类节目打交道,当然更重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其实,
我已连续三年在政协会议上提出环保问题,我今年将在《人与自然》与《动物世界》 中更多地体现保护野生动物的观点。观众既会看到藏羚羊等珍稀动物,也会看到更多的像松鼠、狐狸等离人们并不遥远的野生动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