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也需要民主制度的保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02-17, 15:46:44:

回答: 民主自由什么的学学下面这段名言就打住算了然后去讨论解放女人吧 由 过客1234 于 2010-02-17, 14:46:59:

多亏了白大哥(英国美国)的民主和新闻自由,“人造全球变暖”的激进活动者以及骗子们折腾了十几年还是没有成事。

科学也需要民主制度的保障。Michael Mann的“曲棍球棒”被IPCC当作恐吓公众的工具之后,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组织了听证会,由美国统计协会的统计学家来评价Mann的方法。评价结论极为负面(http://www.uoguelph.ca/~rmckitri/research/WegmanReport.pdf;http://www.elanso.com/ArticleModule/SEQcTDVmHlLmT3SESiSiJ2Ii.html——这篇翻译有很多错误)所以Mann前几天也对卫报承认,“曲棍球棒模型”是flawed science;IPCC对其进行了炒作(虽然Mann说他的模型没被推翻)。

按这样的标准,中国需要对多少科技问题举行听证会。

一国的民主自由未必总是有正的溢出效应,但是这次气候争论是一个例子。如果不是民主自由保障人们有条件揭穿那些末日谎言,在受了现代马尔萨斯主义思潮的荼毒之后,中国又要跳进碳关税的大火坑再受害一次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