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河南省高规格会议 竟让副省长一字之差逗笑了[转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龙佑军 于 2010-02-07, 05:50:52:

昨天,参加了省里一个规格挺高、挺隆重的会议。我想,这也许是辞旧迎新的最后一个会议吧。应该是像其他所有的会议一样,无一不圆满成功。没想到,这样的一个将在全省引起非同小可反响的会议,竟叫一位付省长的一句话的一字之差给“笑”了。
会议的主题是:“百亿送贷”。那是一个省级金融界重大行动的主题词。意思是说,为了破解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的难题,省委、政府,决定把一百个亿的资金,通过工商和邮政银行联合,把贷款送到企业,送到市场,送到农村。简称:“百亿送贷”。这无疑,是个大好事。

我想,为了“百亿送贷”这四个字,为了这次重大举措的一个高度概括而且能够叫响的词,省里的那些高级策划们,不知经过了多少次的慎重讨论、反复掂量,然后才报决策层获得通过。不可否认,这四个字的意义,非同小可!

“百亿送贷”真是一个好事。 这对农村经济的发展,举足轻重,与会者无不欢喜鼓舞。我们敬爱的副省长首先致辞,说省委、省政府对这次战略性的举措非常重视,云云。

最后,常务副省长亲自启动了这次行动的按钮。立时,彩花飞扬,掌声骤响。那情景,还真是有点激动人心。似乎一个重大的历史阶段即将开始。于是,一个程式,一个路数,一个政府惯用的为达到某种效果的过场,到此结束,宣布散会。

遗憾的是,另一位副省长,当着来自全省各市的官员,和全省企业界的精英以及各大新闻媒体。竟 在一篇不到3000字的讲话中,把连续出现的五个最最关键的词:“百亿送贷”,全部念成,“百亿送货”。

“货”“贷”一字之差,全场哗然。

我们可敬的副省长,全然不觉。仍然充满激情,语句亢锵的把“百亿送货”,一直念到最后。最后,在一声“谢谢大家”中结束。副省长谦恭地鞠躬,与会者掌声热烈,掌声中还有笑声。

走出多功能会议厅,大家议论纷纷:也许,我们的副省长太忙。也许,我们的副省长昨天太累。也许,我们副省长的眼睛有点老花。也许,我们的副省长昨天喝多了还没醒过来------------

咱老百姓只是“也许”的猜测,副省长到底怎么会犯下这样一个低级错误,只有他自己来反悔吧。 但大家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副市长即使小学毕业,也应该区别“货”与“贷”的差别。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副省长不明白这一百个亿到底送的是啥。

有人埋怨:副省长念错了,那台上的人咋也没个提醒的。有人立即反驳:众目睽睽,谁有那个指正的勇气?不想干了!

晚宴时,大家为此还在议论。那已经不是议论,已是饭前茶后的说笑。赵总大嗓门喊王市长:这百亿送货,到底送的啥货啊,是年货吧。惹得几桌子的人哄堂大笑。快过年了,倒也增添了欢乐的气氛。笑声中我在想, 这样重大的新闻,电视台不知怎样来处理这个“货”与“贷”的一字之差呢。但愿这个大好事,在“战略性”的实施中,不要再给笑砸了。

会怎样开不要紧,字念差也不重要,百姓关心的只要办实事就行。当然,会议仍然是成功的,但再也说不上圆满。这大过年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