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有识之士苦口婆心劝大家不要被韩寒蒙蔽我也着急。找原因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d235 于 2010-02-08, 09:59:30:

第一,他的言论不危险,为什么这么多人要佩服他觉得他有勇气呢?更危险的恐怕都被删了封口了跨省了就剩他了。好比进化选择一样,长颈鹿的脖子是自己设计的吗?如果非要说韩寒在家里算了三天三夜算出了中宣部的底线然后故意打擦边球牟取暴利,我对韩寒的佩服真的如滔滔江水,中国还有更会掌握政策的人么?
第二,韩寒反智,搞得有识之士只好反反智。说句实话到今天我也只看见胡胜华的反反智文章,是不是臭不可闻就拜托大家用自己的鼻子去鉴别。别的反反智人士至多跟我一样,嚷嚷两句就完事。既然反智这么有市场,这里还有那么多有责任感的智士,为什么不去想想为什么反他们这么有市场呢?我没有想明白,看了胡胜华的文章后,觉得明白了一点点。不过我还是不相信胡胜华代表有识之士的平均智力。
第三,把斑竹和韩寒扯在一起,似乎要论证了斑竹好,韩寒就坏。斑竹好不好自然有公论,外推到韩寒我不懂是什么逻辑。就因为斑竹也不喜欢韩寒么?我还是不懂。
第四,还有比韩寒更会讲俏皮话的。他们不流行,要么怪韩寒及其帮凶打压他们,要么怪他们自己的marketing 没有搞好。我没有研究过。

这么多人在这里为了韩寒吐口水,喜欢的,厌恶的,揭露的,批评的,韩寒也算是个现象了。我真希望看到分析韩寒为什么流行的文章,说他的好话和坏话的已经够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