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原因很简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day2000 于 2009-12-02, 00:05:19:

回答: 这是为什么? 由 克己明德 于 2009-12-01, 23:16:11:

离开学校也没几年时间,回想起在校时老师每次说大家明天回家拿多少多少钱,就马上有强烈的排斥心理。没别的,通常都是各种琳琅满目的辅导读物、试题试卷,要不就是给某个不知名但肯定为了学生好的小金库集资,再就是一年一两套校服,等等等等

不交钱还不行,这不光体现在各种变相体罚上,也严重体现在——比如说书本,你不买可以,但老师每天给学生留作业都是那些书上的。作业不写也不交,学就不用上了,所以那些书本是非买不可。校服,不穿校服你就别想上操场,别想参加学校的活动。记得上小学的时候还花钱买过一个什么小红本,名字都忘了,反正必须按时让家长签字,必须按时上交,谁没有也不行。捐款之类的我都不想说

所以,一听说学校又要收钱,甭指望学生们不反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