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昏教授当年对夏建统多仁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12-02, 10:33:55:

引用:
“夏建统还是个才子,请同胞们高抬贵手.这个年龄,能有此成就,也算难得,也算努力了,也算给中国学人挣脸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何况少年才子多轻狂,得意忘形之处也还是可以理解,可以原谅的.即使昏庸无能如本教授者,德高望重如海宁者,中奸巨滑如巴山者:),都还经常牛皮大发,诸位若想想自己 24岁时的德性,可能比夏强不到哪里去吧?坦白从宽:我可能没夏这么聪明;我24岁时才刚读硕士第二年;我24岁时无夏如此成就;我24岁时可能比夏还轻狂幼稚.所以,同为中国人,我们主要还是应该为他的才能和成就高兴,希望他成大器.请大家莫再穷追猛打,我给大家鞠躬了.人才难得,捧杀不好,骂杀也可惜.我更反对把事闹到哈佛当局去,内外还是应该有别,否则这石头最终会砸在所有中国学人脚上.”(http://web.archive.org/web/www.xys.org/forum/messages/30980.html)。

“恕我直言:不妥.我要是你,决不这么作!你有必要听命于哈佛院长助理吗?再说,由我们中国人把这个中国人彻底搞臭,彻底毁灭,对他(24岁), 对其他在美中国学人,对其他在美中国人真有天大的好处吗?看看美国的电视电影,凡有中国人脚色的,哪一个是正面的?我极不喜欢犹大人,但他们的紧密抱团的确值得我们这一盘散沙学习.你的打假工作无疑对中国目前及将来学术科技的健康发展具极重要的正面影响.但若可能涉及中国人的整体形象时,要有轻重,要内外有别,不能只图一时痛快.世界上任何事没有绝对的对错,一件好事,处理不当完全可能带来很糟的付作用.”(链接同上)。


看看夏建统现在多壮大:政府资助、千人计划
http://www.xys.org/dajia/xiajt.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