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據報首次認可安陽曹操墓真實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阮宗光 于 2010-01-29, 11:08:40:

中國官方據報首次認可安陽曹操墓真實性
2010-01-29 新聞速報 【中央社】
 飽受爭議的河南安陽縣西高穴「曹魏高陵」,首次得到中國國家文物局的正面認可,「曹操高陵的考古發掘、學術認定和研究成果公佈等程序,符合考古工作規程」。

 新京報引用國家文物局的說法稱,專家根據墓葬形制、結構、隨葬品特徵、人骨鑒定以及相關文獻記載,「認定該墓的主人為魏武王曹操,此墓即曹操高陵。」

 河南省文物局去年年底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宣佈河南安陽西高穴發掘的東漢大墓為魏武王曹操高陵。消息公佈後,引起考古界專家學者、社會及媒體的質疑。

 其中河北滄州律師韓甫政今年年初向國家文物局提出政府資訊公開申請,要求公開曹操高陵的鑒定資訊與標準,因為一般民眾不了解文物部門認定「曹操墓」的法定標準。

 對於韓甫政的政府資訊公開申請書,國家文物局做了上述答覆。990129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