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企业抵御网络攻击能力最强 英国《金融时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1-29, 18:25:19:

调查:中国企业抵御网络攻击能力最强
英国《金融时报》 丹尼尔•董贝 华盛顿报道 2010-01-29 (www.ftchinese.com)

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公司针对网络攻击的防御能力,胜过其它任何国家的企业。这份报告同时显示,各国政府常常对私人公司发起此类攻击。

一项针对600名IT高管的调查发现,加密及用户认证等安全手段在中国使用得最为广泛,采用率超过60%。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位居其后,采用率在50%到53%之间。

半数以上的被调查者补充称,他们受到过高级别对手——比如有组织犯罪团伙或国家政府——发起的“大规模拒绝服务攻击”。此外,59%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相信外国政府参与了针对他们所在国家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

该报告是著名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re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受技术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的委托撰写的。

本月,在该报告发布的当月,互联网公司谷歌(Google)与中国的争端把网络攻击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这场争端导致美国方面要求中国政府就多起显然是从中国境内发起的攻击做出解释。早前针对格鲁吉亚和爱沙尼亚计算机系统的多起攻击,被认为与俄罗斯境内的黑客有关。

不过,更多受调查者把美国列为“最值得担心的国家”,即最有可能发动网络攻击的国家。

该报告主笔、曾任美国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助理政策秘书的斯图尔特•贝克(Stewart Baker)表示:“作为一名前政府官员,我对美国排名第一感到失望。”

但他承认,与其它国家一样,美国发起网络攻击的能力,胜过保护本国网络免受此类攻击的能力。

“代码与网络的复杂性,以及试图抵御的攻击的性质不断变化所带来的复杂性,使得这种情形下的防御一方处于极大劣势,”他表示。“核战争也是如此:核防御的难度大于核进攻。”

参与该报告的前中情局(CIA)局长迈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把网络空间比作狂野的西部。“眼下,这里没人维持治安,”他表示。“每个人都要自卫,所以每个人都带着把枪。”

译者/章晴
本文的网址: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3108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