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评委带着激动欣赏这些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yro 于 2010-01-17, 14:28:45:

回答: 《让科学的巴别塔直达真理的天空》读后感言 (1) 由 JFF 于 2010-01-17, 08:18:45:

引用:

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为什么应该崇尚科学的最主要原因——中国人或多或少有一种错误的观念,认为科学仅仅是一种取得技术的工具,但是科学真正的价值在于科学的世界观——这个世界观美丽及充满惊奇的,

科学真正的价值不是其实用性,反倒是个主观的充满歧义的东西?


引用:
中国人可以成天讲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或者是用科学的方法去探索为什么合久必分?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中国不要再分?

原来作者的科学包括“社会科学”,这不是曲意误导吗?

引用:

在我们用科学精神去探索一件事情的背后成因时我们往往可以发现我们同时必须要涉猎更多其他领域的的知识才有可能找出问题根本所在——而这正是科学世界观的奥妙之处。

读者们都去从整体的普遍联系的角度去找问题的“根本所在”,十有八九找到上帝哪里去了。民科就是这样练成的。

引用:

我们永远不知道在探索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有什么新发
现。这些新发现有时能够真实地帮助我们获得技术并解决问题;也有时候会帮我们发现一些新的问题;更多时候这些发现并没有太多的实用价值,但是却能给我们一种知性的悸动——有时候只是单纯对一个事件的感动,

能“悸动”就能“敬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