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就不该让这样的电影进中国,这下惹出事了吧。请看后果的严重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克己明德 于 2010-01-17, 04:02:08:

回答: 完了,西方思想还是通过阿凡达这样的糖衣炮弹给输入了。 由 bluesea 于 2010-01-17, 02:29:29:

【我认为,《阿凡达》讲的是战争,不是拆迁。虽然战争中也有拆迁,但战争与拆迁是性质不同的两码事。一般说来,拆迁的主体是官府和民众,战争的主体是两国之间或人类和外星;拆迁是对内,战争是对外;拆迁是内部矛盾,战争是外部掠夺;拆迁或多或少可以诉之于法,战争则全凭以暴治暴;拆迁罪小,战争罪大。《阿凡达》叙述的,是人类对外星的掠夺,就像过去英法列强对殖民地的掠夺。——胡胜华《<阿凡达>讲的是战争,不是拆迁——我就是要唱反调》】

这幅图片说明人们把拆迁看成跟“英法列强对殖民地的掠夺”是一样的,是战争,而不是几个评论家的所谓暴强拆迁。“拆迁是内部矛盾,战争是外部掠夺”。在这部电影的启示下,本属人民内部的矛盾转变成敌我矛盾了。胡胜华先生具有远大的战略眼光和革命领袖气质,一针见血地指出这部电影的实质,给人民对抗拆迁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理论指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