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照相有四种境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10-01-08, 22:30:08:

回答: 好帖分享。摄影同好共勉之 由 虎子 于 2010-01-08, 20:44:34:

路边一老者摆摊在卖一堆镜头和相机,俺问那老头,这堆东西不错啊,为什么不要了?
老头点支烟,扫了俺一眼,慢慢答道:“照相有四种境界。”

“唔?”俺心中一震,赶忙把耳朵支棱起来。

“第一种境界,”老头说道:“是手中有相机,心中没相机,所以只出糖水 (注:糖水片指画面精美,毫无内涵的照片。对技术要求低,对设备要求高),还自以为得意。”

靠! 碰上高手啦,这不是说俺嘛? 赶紧坐近一点。

“第二种境界,”老头继续说道:“是手头有相机,心中有相机。边拍边想,总不满意。”

俺点头称是。

“第三种境界,是手头无相机,心中有相机。无论河山大川,美女人文,都了然在胸。知道哪儿满意,哪儿不满意,琢磨得头头是道。”

俺觉得茅房顿开啊! !

“第四种境界,也是最高境界,”老头顿了渔炖:“是手中无相机,心中无相机。”说完,拿眼角瞥了俺一眼。看俺直迷糊,老头突然正色道:“有漂亮风景就好好的看,有漂亮模特就好好地干! 还拍个屁照啊!”

老头烟头一丢,搂起地摊扬长而去,剩下俺一人在那儿犯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