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不明白为什么一些人一提到拆迁这么兴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0-01-10, 09:47:40:

回答: 看过胡胜华几篇帖子,俺觉得他是一明白人. 由 允真 于 2010-01-10, 09:03:39:

大城市拆迁,国内一般补偿过高,当然最终由纳税人买单,即便如此,拆闹还是层出不穷。
补偿过高表现在,没有一个刚性的拆迁补偿计算标准,比如家里搭个阁楼也算钱。还特别怕闹,往往想花钱摆平,以稳定的名义,公众的财产可以顺理成章的转移到“拆闹”的口袋里。
当然中国目前能承受这样高价格的拆迁,原因在于:第一,房价一直往上走,第二,新建建筑楼层更多一些,拥有更多建筑面积。但是显然这是不可持续的。

国内社会问题比这拆迁紧迫的多得就是,比如,拐卖人口,绑架杀人,吸毒卖淫,很少有具体全国范围的统计数字公布出来:比如,每年杀人案每百万人口是多少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