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你指定快门速度,让相机帮你确定合适的光圈大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asguru 于 2010-01-10, 05:22:26:

回答: 再问个初级问题,快门优先爆光是啥意思啊。快门和暴光不是一回事情? 由 bluesea 于 2010-01-10, 04:55:40:

以获得合适的曝光量。

曝光三要素:光圈、快门和感光度。相同的曝光量,光圈开大一档,快门速度就要相应的快一倍。感光度提高一倍,快门速度也可以提高一倍。

在保证合适的曝光量的前提下:大光圈可以获得较浅的景深,小光圈可以得到较大的景深。快门速度快,可以定格快速运动,或消除相机振动。快门速度慢,可以获的一定的动感,但也可能糊成一片。感光度小成像比较细腻,感光度高照片会有更多的噪点。具体怎么组合最好,就看你的需要了。

快门优先一般用于拍高速运动的物体,因为你希望有足够的快门速度来定格高速运动。

最好还是找本摄影入门的书好好看看吧。网上一时半会儿是没法讲透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