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觉得这SYG归国后一两年象老了十岁有药渣子模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病友 于 2010-01-07, 09:44:11:

回答: 施一公写文章说爱河南人,粪青读后,哭了 由 coubert 于 2010-01-07, 08:45:41:

所以钱再多,给个皇帝来做都不见得值得。 当然,这是我这凡人所思。

记得小时候回黄土高原老家的时候,发现那里的人还在用一针一线来制作新衣。镇上有缝纫机,如果要用缝纫机来踩,要付几斤白面或者几斤棒子面什么的。 就是这么贫穷的地方,现在仍留在那里做农民的也不多了。父亲常说,那里的人把讨饭当作丢祖宗脸面的事,就是再穷都不去要饭。可是当时,河南人出来要饭的人特别多,好像是副业似的,农闲时候,整个整个村子的出来。后来我想,河南人这样可能有历史原因:当年蒋介石造了个黄泛区,那里的人不得已只能背井离乡讨饭为生。

见识赤裸的自然和贫穷对我以后的成长一定有影响。过去这里有个讲自己出生在黄土高原贫困地方的人不知到哪里去了,我觉得他特别不容易他的故事特别感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