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木通类中药可能提高输尿管癌风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oolet 于 2009-12-22, 21:37:02:

回答: 中药再次扬威:台湾研究证实中药木通能治風濕、防治肝炎。 由 steven 于 2009-12-22, 19:17:31:

木通类中药可能提高输尿管癌风险

2009年 12月 22日 星期二 11:50 BJT

路透香港12月22日电---根据台湾的一份研究,含马兜铃酸成分的中草药产品很受欢迎,但它却与输尿管癌发病风险上升相关。

马兜铃酸,俗称木通,为部分草本植物的天然成分,中医药常用马兜铃酸类中草药来治疗肝炎、尿路系统感染、鼻炎、痛经与湿疹等病。

先前的研究显示马兜铃酸与尿路上皮癌存在关联,而本次研究则是对含马兜铃酸成分的中药与癌症间关联性的首次研究。

在新的研究中,台湾研究人员分析了4,594名输尿管癌患者的病历,并将分析结果与174,701名未罹患该症的人群做对比。

研究人员发现,患者如服用含马兜铃酸成分的中药,输尿管癌的发病机率会大大增加,且服用的剂量越大,风险也就越大。

以国立台湾大学职业医学与工业卫生研究所Jung-Der Wang为首的该组研究人员呼吁禁止马兜铃酸类药品。

他们写道:“除了禁止任何含有马兜铃酸的药品,我们还建议继续对可能掺入马兜铃酸的中草药加强监管。”

“最後,有马兜铃酸肾病病史的患者或者服用过木通或防己的人应该经常接受泌尿类癌症的检查。”(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