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下面闹得不可开交,再插句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克己明德 于 2009-12-16, 06:33:23:

我没有看过<资本论>或者其他任何的马克思著作,所有的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知识来源于政治教科书里的相关内容。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的主要理论来源于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空想社会主义学说。物质资料生产是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马克思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对象是生产关系,即物质资料生产过程中的人与人的关系。劳动二重性是马克思的创造,通过这个理论马克思揭露了剩余价值的来源,也就是揭示了价值增值的秘密。劳动创造价值是马克思之前的学者的理论,马克思把劳动创造的价值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劳动力自身的价值,一部分是剩余价值。(以下的这句话里的内容不知道是马克思的创造,还是他之前学者的创造?)生产资料的价值在劳动中只发生转移,不会创造新价值;工人出卖的是劳动力,劳动是不能买卖的;劳动是劳动力的使用价值,资本家只有购买到劳动力,才能使用劳动力,才能实现自己提供的生产资料的增值。“资本主义生产是以雇佣劳动为基础,以获取剩余价值为目的的生产。”
不知道马克思的理论出现之前,是不是只有政治经济学,或者那时候政经和经济学是一回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