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个朋友的答复。他回城后担任某印刷厂党支部书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9-12-15, 18:26:26:

回答: 印多了,国家贴钱也多。 由 jxh 于 2009-12-15, 11:02:28:

当时毛选五卷出版时,造成哄天效应,全国都在学毛选。我父亲在商务印刷厂工作,天天加班,而且还要供应外地,支援全国,尤其是边区山区。那时候,上海的职工是单位发的,人手一册。但是很多人都不够,像我父亲总是与头头商量多自购几册,因为要供应我们在外地插队的子女,不是怕看不到,而是先睹为快的满足,所以我的学习资料一直是很及时。其次,部队的同志学习热情高涨,自己有了还要买了当礼物送人,这范围就大了,送首长、送家人、送朋友。我姐姐早年谈过一位短期的部队朋友,我记得很清楚,见面礼就是一套毛选四卷,还用红丝带扎着,其实那人没多少文化,但我姐是教师,送毛选是最合适的。那时候,人们对当兵的有一种迷信和崇拜。
因为五卷一出版,全国供不应求,结果盲目生产,政治任务压倒一切,后期造成大量压库,周转成问题。所以会有降价销售的情况,不是为了资金,而是为了清仓。据说,那时候的五卷,识字的全国人民人手一册还有富裕。但是,当时不是叫降价,而是叫“普及毛泽东五卷”学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