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赛中国的观察和描述是接近事实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0-06-15, 08:33:16:

回答: 赛中国的逻辑不好,中医不是资源稀缺的必然产物,仅仅是可能性产物。 由 bluesea 于 2010-06-15, 03:20:06:

他的这句话是针对张文分析中医(在新中国)的存在的政治利益关系的基础而言的,他说的健康资源也应该包括了科学的健康资源,政府对中医的政策的形成基础,从解放初期到今天,根本问题是稀缺问题。在国民党的时期,上个世纪初期,西医和中医的争夺战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是生死存亡的战斗,西医的胜利是不由分说的,当时的政府的政策和学者的看法说明了科学具备相对的完整性。1949年的和今天的政府部门面临的问题在本质上没有改变,就是老百姓对健康资源的需求从来就是紧张状态,这个状态下的科学,是无法保证其完整性的。老百姓的需要是生命攸关的需要,科学必须站起来说,不能用中医来搪塞。

一个社会总有富贵的阶层,他们对健康的需要比老百姓的华丽得多,其中就有一个医疗的场面让贵妇们神往:三根苍老骷瘦抚摸过无数肢体的手指安静地把握着自己年华即将失去的脉搏。其实找赛中国就好了嘛,何必打了为民请命的幌子呢。


中医从来就是健康资源紧缺的产物,任何关系都保护不了中医的消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