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聋不算什么,还有人连耳聋的福气都没有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10-06-15, 12:43:14:

揭秘朝鲜的"免费医疗"的惨状:用汽水瓶来做输液袋

揭秘朝鲜的"免费医疗"的惨状:用汽水瓶来做输液袋 环球网

几年前联合国医疗小组在访问朝鲜地方医院后哑然无语。输液的液体被装在汽水瓶内而不是输液袋,旧病床上到处是血渍。伤口缝合线也像缝补线一样粗,在为患者缝合伤口时,病人抽搐不已。病房内没有供暖和供电,连医疗设备都无法使用。为了得到棉花和绷带,医生还要种棉花。

  朝鲜有两“核”。一个是核武器,另一个是肺结核。据估计,“贫困病”结核患者约为110万人,占朝鲜人口的5%.一直致力于消除朝鲜结核病的联合国医疗援助小组组长John Linton亲眼见到朝鲜医生们的孤军奋战,不禁潸然泪下。因为缺乏X光胶片,医生让结核病患者站在X光照相机前,然后观察1到2分钟。医生平均每天要诊察60名患者,长期被暴露在放射线下,导致健康恶化。还有医生为了烧伤患者而将自己大腿上的皮肤移植给患者。

  朝鲜曾于上世纪60至70年代宣传“没钱也能看病”、“免费医疗”,称患者先后在里、洞诊疗所-市、郡医院-道综合医院-红十字医院、平壤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中央医院,接受4个阶段的诊疗。但上世纪80年代东欧共产主义崩溃后药品供应几乎被中断,并且90年代面临粮食短缺,使一切陷入混乱。

  据悉,朝鲜有许多患者只要吃药就能活。因为药品短缺,即使到了医院,医生也只能开处方,患者还要自己到市场上买药。一剂青霉素的价格接近一公斤大米的价格,对普通居民来说几乎无法接受。联合国援助的医疗及组织还在平壤建立儿童医院和大同江制药厂,提供疟疾药和结核药。德国从2002年起每年邀请 10 名朝鲜医生,提供3个月至一年的研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