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定稿“传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09-12-14, 03:48:20:

我听过一位长辈说过一个口误在非常时期造成非常严重后果的事件~~

广东省人民委员会副秘书长任泊生在暨南大学号召大家购买《毛泽东选集》动员大会上发言,在主席台开口发言的第一句话:“同学们,好消息啊,毛泽东思想降价了!" 当即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

引用:

【任泊生】

任泊生同志,原名任康林,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金美村人,1907年10月11日出生在越南一个侨商家庭。少年时(1921年至1922年间)回国。

1925 年就读于广州知用中学,在此其间受到了当时校内共产党员进步思潮和马列主义的影响,开始了对中华民族的命运和前途的关心,并对革命事业充满了憧憬和向往。为了支援省港大罢工的斗争任泊生即参加了知用中学学生会组成的宣传队,分头到火车、轮船、码头等地进行宣传、同时还参加游行示威等活动来支持省港大罢工的斗争,还远赴南洋进行反帝爱国宣传。

1927年,任泊生在武汉加入叶剑英同志领导的武昌军事教导团。 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尽管在恶劣环境下失去了与党组织的联系但仍积极参加左翼文化团体, 创办进步刊物,揭露国民党腐败统治,并努力寻找党组织,表现出对革命事业坚定不移的信念。

1937年3月,任泊生同志奔赴延安,重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在中央宣传部、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汉口八路军办事处工作。1938年调到国民党军委政治部第三厅工作。1939年初调新四军工作,历任第六游击支队政治部联络科长、新四军游击支队亳州联络站站长、新四军第6支队涡阳联络站站长、新四军第四师政治部联络部部长、兼新四军司令部政治部直属队政治处主任、后兼政治部民运部部长。 1945年调任中共中央华中分局任联络部副部长,兼华中军区政治部联络部部长。1946年至1948年,任泊生同志与夫人俞剑琴同志奉命在上海、昆明从事地下工作。1948年9月,由于叛徒出卖,任泊生同志及其夫人俞剑琴同志和一对儿女在昆明被捕,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任泊生同志坚强不屈,没有暴露身份, 维护了地下党的组织和同志的安全。后经组织多方营救出狱。 任泊生同志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斗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949年全国解放后,任泊生同志先后在中央军委联络部和民航总局工作,1950年任军委民航广州办事处处长(正师级),1951年任军委中南民航办事处处长,1951年任军委民航局华南管理分局局长兼党委书记、军委民航总局飞行处处长。任泊生同志在军委民航局工作期间,为接收香港两航起义的物质和人员, 保护国家的财产和尊严,同帝国主义反动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斗争,为新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贡献。

1953年任泊生同志被调国务院对外文化联络局和对外文协工作。1958年调广东省外事办公室任副主任。1962年调广东省人民委员会任副秘书长。 他在各项工作中能坚持原则,认真贯彻党的对外方针政策,忘我工作,遵守外事纪律,在各项工作中作出贡献。

文革后1979年3月,任泊生同志调广东省科学技术委员会任副主任,同时亦担任政协广东省第三、四、五届常委。任泊生同志坚决拥护党的改革开放政策,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为促进广东科技对外的交流和合作,做了很多工作。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任泊生同志于1990年2月9日病逝于广州,终年83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