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涨,海岛也在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06-02, 22:06:10: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最近对太平洋珊瑚岛的研究结果表明,最近几十年这些岛屿的陆地面积扩大了。

所以上次开气候会议的那些小岛国家是在无理取闹。马尔代夫本来有一棵树,能够表明当地海平面相对并没有上升,结果澳大利亚的环保分子一怒之下去把它砍了。

海平面相对上升在很多地区都应该是地貌学和第四纪地质的研究对象,而不是气候学的问题。另外一个相似的例子是不久前的研究发现,在计算海平面上涨对孟加拉国的威胁的时候,没考虑河流沉积。

http://tvnz.co.nz/national-news/nz-research-shows-pacific-islands-not-shrinking-3577883

http://docs.google.com/viewer?a=v&q=cache:j6GdbmFU4EMJ:www.bren.ucsb.edu/academics/courses/254/Readings/Woodroffe%25202008.pdf+Reef-island+topography+and+the+vulnerability+of+atolls+to+sea-level+rise&hl=en&gl=us&pid=bl&srcid=ADGEESjG8I95q5-7SA4neDRLL0UNA_PGa_q3Ed6FrVSnzNIK2Z4bHWHbKVlDrq1E6B9gVAhlK7YFmWJoUqKYKt89t5WNgEvJ-NAkKpTuEGTXXWZXXEZKJsIFG_sKDOZU0BLYQ9fkrUY8&sig=AHIEtbQ6Uuv2nyjPDTJKMkAolQT84w8vWQ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