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的homepage: http://users.encs.concordia.ca/~kldu/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oodhelper 于 2010-06-03, 08:56:27:

http://users.encs.concordia.ca/~kldu/

北美 non-tenure 的 research scientist 大约相当于一个高年博士后。与 tenure 的 assistant professor 有天壤之别。中国培养的博士能在美国当 tenure assistant professor 的屈指可数。

能在美国当 tenure assistant professor 又选择回中国的近乎于零。几个报道过的必有不为人知的原因。

能从中国窜到北美做 non-tenure 的 research scientist 的,其学术水平远高于中国的教授。中国人对中国科研的信心是因为井底之蛙的无知。事实是中国除了跟在西方屁股后面比葫芦画瓢外,在任何领域根本没有,也未曾有过真正意义上的科研。总得来说中国人并不懂什么是科研,更不会 appreciate 科研。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多数在北美的中国人都相信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中国根本就是“原始阶段”,而于此同时,他们又轻易相信在其它的领域中国还是有所建树的。这大概是因为中国人不懂得一个现代文明的道理:对一个专业水平的评估,必须是由这个专业内的人来进行。

至于杜先生的水平到底如何,只能听以听内行人的评价才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