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欲望是非理性的,却是一个威力巨大的心理资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prathinker 于 2010-05-27, 13:08:56:

宗教欲望是非理性的,却是一个威力巨大的心理资源

足够的科学素养是做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之必需。因此,方老师一方面批判宗教,另一方面不遗余力从事科普启智。批宗教而不传播科学只能招来更多的"敌人"。当前地球上90%以上的人没有足够的知识来直持其成为彻底的无神论者。因此,虽然理性和知识是力量,但是,非理性和无知有时有更大的力量。于是,信仰成为各宗教和政治团体必争的巨大的非理性和无知的心理资源。

毛共不信神,但非常清楚大多数中国人有宗教需求,中国人的宗教欲望是一个可以大力利用的心理资源。于是,毛共禁止中国人信神,有效地防止了神与毛争信徒。毛徒们的宗教需求在拜毛教里得到了极大满足。文革中你死我活的血拼双方(多方)都是为了卫毛。

叶建英打翻毛坛已经30余年,毛教徒们今日仍在叫痛,与那些看到穆哈默德漫画肖像时的穆斯林的反应何其相似。

邓共用党字换掉毛字,但党只能拟人,不是真人,无法满足教徒需要,故近几十年来只能勉强维持共教特性。更由于允许老百姓信神,果然来了大问题,出现了所谓的"信仰真空"。信邓教的现在一个都没有。

放弃非理性无知之心理资源的政党不可能长期维持独裁。这一点上,HHS虽然比毛差得远,但显然比邓强很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