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弹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10-05-20, 21:56:34:

昨天,南京警方向社会发布通告,对制造、销售,使用弩、弹弓等器具的相关事项做出明确规定。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南京发生使用弩、弹弓等器具袭击人、畜、车辆及房屋玻璃等案件60余起。为全面加强弩、管制刀具、仿真枪等管制器具的治安管理,全面杜绝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南京警方从5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1个月的弓弩、陶瓷刀、仿真枪等管制器具专项集中清查收缴统一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收缴管制刀具63把、仿制手枪3支、仿真枪22支、弓弩3支,以及弹弓、电棍等器具53件。

警方提醒,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弹弓;严禁个人使用弹弓射击鸟类或在室外使用弹弓打玻璃等危害公共安全。凡继续从事生产、销售弹弓的,将由工商部门依法处理。凡不听劝告,使用弩、弹弓等器具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破坏或危及公共安全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