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谈袁腾飞:我听了都想抽丫一大嘴巴 (新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5-20, 18:15:34:

王朔谈袁腾飞:我听了都想抽丫一大嘴巴
新浪 2010-05-20 12:11:20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您怎么看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袁腾飞风波”?

王朔:我都一隐居的人了,你这不是把我往风口浪尖推,要陷我于不义吗?最近老有人跟我提这事,给我发邮件,寄资料,不厌其烦。你们就不能让我老人家清静清静?

你说,他一中学历史老师的课,让我这“大师”去听,这不是在羞辱我吗?咱丢不起哪份儿。但今天我前面既然已经回答了你六个问题,再奉送一个也无妨,给你说道说道。

五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其实都是在一个背景下受的教育,都是同样的思维训练模式,都有点造反精神。袁腾飞是七二年生的吧?年轻人谁不叛逆?这帮小孩开始有点自我意识的时候,正是妖魔化四人帮最厉害的时候。看电影还分好人坏人呢,都脸谱化了。这帮小孩被国外反华势力洗脑是最成功的。

我看了一下有人整理的袁腾飞“语录精华”,他这人就是个愣头青,耍贫嘴,没自个儿的创见,都是地摊上的三流货色。给你个三尺讲台,你就拿它当天桥,学郭德纲讲相声,说历史是什么玩意儿了。这不是误人子弟吗?为什么乌有那帮人受不了,非要办他?袁腾飞的语气也太过了。你刨完人家的祖坟,还要在上面撒泡尿,看你能耐的。就拿他说毛岸英在朝鲜被炸成“壁炉烤鸭”那话,我听了都想抽丫一大嘴巴。这还像一个中国人说的话吗?

他的那个课,如果不录成视频,也就是小范围的放毒。没人搭理他。但你把它放到网上,几百万的点击率,性质就不一样了。就像看毛片那俩小口,被警察逮着了,非罚你款。你说冤不冤?人家不就是看点少儿不宜,不能大庭广众的东西嘛。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你把那俩小口躲在屋里看的毛片放网上试试,几百万的点击率,不判你个十年八年算你祖上积德。

袁腾飞那点事,其实也就是看毛片那点事,可大可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