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可以随便买的。 枪支需通过NICS的背景调查才能合法购买, 但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10-04-29, 11:19:46:

回答: 为什么这么容易搞到非法的枪和子弹?谁敢给他提供而不会被查到? 由 psychina 于 2010-04-29, 11:06:02:

这里面有两个问题:

1 NICS的数据都是基于犯罪和精神病史, 也就是说是基于“以前”的记录, 只要你以前没这方面的问题就可以通过。 但问题是, 你以前没犯罪不代表你以后不犯罪。 美国没有枪支登记和年审法律, 等于是“一朝拥有, 永远拥有”。 建立登记和年审制度是很多团体今年来游说的重点, 因为有宪法第二修正案的保护哦, 限制购买枪支的自由很难立法。

2 基于第一条,民间枪支没有登记和年审,很多枪支被盗,遗失。比如持枪人去世, 留下的枪很多就遗失了。 严格说,凡是从非FFL dealer (federal firearm license)获得的枪支都是非法的, 但这个执行起来难度太大。 这样很多黑市可以买到枪。

我不知道王医生的枪支从哪里来的。 但他之前如果没有犯罪, 也没有精神病史, 他是可以合法拥有枪支的。 但拥有和携带不同, 在某些州, 如果隐藏携带手枪, 需要执照的。

呵呵, 今天不开会, 有时间写一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