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KBJMC真的是only better than nothing!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0-04-29, 01:11:40:

N年前我也做过住院医生,深深的体会王医生的处境。当年我差一点干出比王医生更惊人的举动。不过最后还是渡过难关,笑到最后。以后有空再慢慢道来。
先说说KINGSBROOK JEWISH MEDICAL CENTER,也就是王医生做住院医生的医院。
当年我曾经到那个医院面试过,也差点选了它做住院医生。
KINGSBROOK JEWISH MEDICAL CENTER位于BROOKLYN的中心,是BROOKLYN 环境最差的区域之一,以创伤为主,大概是NYC里面唯一一个有内科住院医生program而没有medical student的医院。这个program每年找十多个住院医生,基本上都是prematch.原来不知道原因,后来才明白。
他们每年发出大概300多面试邀请。当年我把它排在好像是第五还是第六个面试医院。面试时间安排在上午10点钟。由于有了前面几个面试的经验,以为都是差 不多,就没有再多做什么准备,和其他面试一样,带好材料提前30分钟到场。
坐门口的秘书验明身份之后把所有的candidates待到office的门口走廊,注意,是走廊,那里有几把椅子给我们做。
时间一分一分中的过去,一直等到12点,没有人告诉几点钟开始,问秘书也不知道。
等到12点半,秘书们出去买lunch回来,经过的时候把我们10几个人看的口水直流。从9点半到1点钟,大家就这么干坐着,连水都没有,有不敢离开,有 几个印巴的医生带了spring water,问了他们才知道原来他们早就从别人那里知道这里的面试就是这样的,所以他们倒是有备而来。
大概在将近1点的时候有两个印巴的attending 过来,后来才知道一个是program director, 另外一个是ICU director. 面试开始了。
奇怪的面试。
没有任何greeting,开场白很直接:anybody looking for fellowship? If you do, you can leave now.
OMG!
一个一个的叫进去里面的一个小会议室面试。
没有一个人的面试超过3分钟。
我面试了2分钟,被问了一个医学问题,没有给时间和机会提问,直接告诉我now you can go outside and wait for tour.面试的2分钟有1分钟是其中一个attending回电话骂人,我猜想是骂resident,很难听。
接近2点结束面试,没有水喝。面试的attendings 没有任何笑脸,后来大家都认为他们在interview的言语举动very rude!不信大家可以到usmleforum看看在那里面试过的人给的评价。我几年来还经常看看,大家的评价还是那样。
Hospital tour,由一个印度的chief resident带着。我们问它对这个program 的评价如何, Chief resident 回答:better than nothing.
Very interesting answer.
到ICU的时候,在门口远远听到有人在训斥。光听声音还以为是街头混混骂人。门打开,原来是attending在骂resident.
大概3点,hospital tour 结束,除了几个带矿泉水的,其他人都舞着肚子----赶紧遭地方填肚子。
2天后,接到秘书的电话,问是否接受prematch,摸摸肚子,胃好像还有点痛,更重要的是手中已经有了其他的选着,毅然的拒绝了。
我明白为什么没有学生愿意选那里做internship。KBJMC是我去过近20个programs,也是我所听说过的唯一一个住院医生只能穿短白大衣 的医院----一般是学生才穿短的。
别的医院都尽量让candidate和他们的resident 谈谈,KBJMC是唯一一个不让接触resident的!
后来才知道KBJMC真的是only better than nothing!
很幸运没有被逼到选它。
但是后来在做resident的program 也被印巴peers害的几乎干出比王医生更惊人的举动,留待下会分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