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开发商涨价对抗新政的四大恶果(价管要有用,金正日还用得着枪毙朴南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无我无天 于 2010-04-28, 21:21:24:

回答: 一线城市房价将跌30% 二三线跟着暴跌 经济参考报 由 潜伏九号 于 2010-04-28, 20:52:20:

内环在涨,中环在涨,外环在涨……跟大多数人所预想的不一样,房产新政出台近两周,上海新房价格依旧在涨。不仅新房价格在涨,被媒体热炒的开发商提前开盘快跑也并未出现。相反,上海开发商现在根本不卖房,他们集体推迟了开盘时间。

在新政的影响下,各地成交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最近一周,一线城市成交量出现全面下挫,杭州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2.55%。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4个一线城市的成交量也是全面下跌,深圳下跌64%、北京下跌45%、上海下跌38%、广州下跌2%。

按理,在成交量大幅下跌的市场态势下,开发商应降价促销以期激发市场需求,可开发商偏偏却在涨价。究其原因不外乎三点:

一、开发商以涨价来迷惑消费者,从而达到其令消费者恐慌入市的目的。新政影响之下,各地观望气氛已然非常浓厚,开发商在这样的市场态势下涨价,其核心目的是迷惑消费者,让消费者认为此番新政仍然会像前几轮调控那样导致房价上涨,以期达到令消费者恐慌入市的目的。

二、开发商以涨价要挟政府,以期达到令政府再出扶持政策的目的。政府此番新政,在很大程度只是逐步收回扶持,比如,个人房贷是在房地产发展初期给予行业支持的一个重要举措,而在房地产发展过程中,个人房贷却为炒房打开了方便之门,令房价不断疯涨,房地产所引发的社会矛盾日益激化。

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政府出手将二套房贷提到五成,并没有彻底收回对房地产行业的扶持。尽管如此,开发商代表任志强已经非常不痛快了,将如此宽厚的政府斥为向计划经济倒退。而开发商此刻涨价,其用心更是司马昭之心,那就是要挟政府,你能收回扶持政策,我就能涨价,你若再收回更多的扶持,我就不卖房。!

三、开发商此刻空前团结,以共同涨价的方式向社会示威。开发商集体涨价并不买房,其背后必有黑幕。因为,在政府新政影响下,炒房者、投资客、消费者均将离场,开发商融资难度更大,开发商交易将被迫更加规范。在这样的市场态势下,开发商应有各自不同的应对之策,可这些开发商却能空前团结共同涨价,在此表现的背后,必要深层次的黑幕。其真正目的显然是向社会示威,只要政府和民众不让我们获取暴利,我们就涨价!

开发商以涨价的方式对抗新政是非常不明智的,必将产生至少四大恶果:

一、涨价将导致市场成交量再度下滑。开发商在目前的市场态势下涨价,则很多欲入市的消费者势必因价格超出其心理预期而继续观望,这样,市场成交量必将再度下滑。

二、涨价将令市场观望气氛变浓。一旦开发商在目前的市场态势下涨价,则势必导致成交量大幅下滑,这样,将令大多数消费者、投资者入市愿望降低,从而再度加剧观望。

三、涨价将彻底失去政府扶持甚至可能引来政府打击。若开发商继续降价促销仍不能激发市场需求,则政府不排除暂缓出台打击高房价的政策。可若开发商在目前的市场态势下涨价,则必将导致失去政府扶持甚至引来政府打击。政府及有可能加快房产消费税或物业税的开征步伐,还有可能出台提高开发商的项目准备金、上调存款储备金率等政策。

四、涨价将影响房企团队尤其是销售团队的稳定。在目前的市场态势下,开发商涨价将直接影响成交量的提升,这样也就影响到企业的销售业绩,企业员工尤其是销售员工的收入预期又将调低,其稳定感、归属感将会收到很大影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