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中文网 期望升值 香港投资者抢购人民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潜伏九号 于 2010-04-28, 21:05:39:

BBC 中文网

更新时间 2010年 4月 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56
期望升值 香港投资者抢购人民币

在各方预期北京很快会让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下,香港的投资者近来竞相买入人民币。

香港各银行最近的外币交易量都猛增,其中汇丰银行3月的交易额比前一个月翻了一番。

汇丰个人银行服务部主管麦克唐纳表示,这是自从汇丰2004年开始受理人民币业务以来最高的增长率。

而恒生银行也透露,今年第一季度的人民币兑换和存款都出现双位数字的增长。

今年二元,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一系列措施,允许银行扩展人民币业务。

上述政策旨在把香港打造成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

不过中国交通银行货币分析师指出,北京不会因为投资者的举动而影响其货币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何时升值,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外交因素,而不单纯是经济考虑。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business/2010/04/100428_hk_rmb.s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