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你讲个烟的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ST 于 2010-04-23, 18:11:11:

回答: David Sedaris: Six To Eight Black Men 由 DST 于 2010-04-23, 18:08:07:

我刚上大学时装酷,用学校发的烟票买过几包烟抽。其实也就是吸了马上吐出去而已,不象真抽烟的把烟咽下去,所以后来很容易在出国前就不抽了。

在国外习惯了无烟环境,回国时在家吸父亲的二手烟很不适应。劝老人家戒烟也没效果,他比奥巴马有理由:在国内不抽烟就不能与人打交道。

但我的态度很明确:不吸烟,也绝不给别人敬烟。

这个态度给我的亲人带来了一些麻烦:某年回国补办婚宴,按我们那里的习俗,我得给所有男客人敬酒敬烟。我说我给所有人敬酒或饮料,但决不给任何人敬烟,说完就开始行动。

开头几桌敬过了,男客人们有点惊讶,我只当没看见。过一会身后响起好意的推辞声:原来我兄弟在敬烟。

我承认我很虚伪,因为我没有阻止他。

今天我大声说一句:老赛,你把烟给戒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