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预测错了吗?好像西南干旱还没有结束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热风 于 2010-04-19, 11:32:53:

回答: 你最近一次是敢于预测云南干旱什么时候结束。 由 Amsel 于 2010-04-19, 10:16:34:

其实我也是壮胆说一次,很可能预测错。因为对中国有影响的夏季西南季风什么时候爆发的研究,到现在还没有什么结论性的成果。爆发机制还不清楚。

还有对于你很关心的地球温暖化问题。觉得你确实已经知道很多了。已经可以算是半个专家了。我不是搞气候的,所以也不敢对此乱说。但是我相信IPCC的结果。IPCC里有很多有名的气候方面的专家,对变暖结果的论证应该是审慎的。

在温暖化问题上,对于中国的某些气候专家的观点就不要当回事了。比如,新到里的土摩托的文章。对北大的钱维宏教授的批评就很对。钱维宏教授并没有在专业杂志上发表过全球气温变化方面的文章。在媒体上发布的观点也没什么新鲜之处。其观点早就有反温暖化的人说过,也被回答过。钱维宏教授好像是北大老教授王绍武的学生,实在不敢恭维王绍武的水平。其徒弟钱的能力也是半斤八两。钱最近在媒体上曝光很多,俨然以专家自居。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