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是从第一步跳到了第四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10-04-19, 10:11:11:

回答: 其实我也一直不明白各国碳排量如何公平可信的监测,如何卖来卖去 由 sheepman 于 2010-04-19, 00:59:34:

降低CO2排放最终要靠经济手段,“卖来卖去”就是cap and trade,是手段之一,按照媒体报导最先实行的欧洲确实像你担心的那样有很多欺诈。

Cap and trade是大银行比如高盛和前enron热衷推销的手段,但这也不是唯一的答案,比如AGW教父Hansen就认为cap and trade无济于事,要直接收碳税。他最近描述的前景是,收了碳税会大大增加远途运输的成本,而有利于区域经济的增长,最后多数人都是受益者。拿自然科学的理由去反对全球化,显得更加过硬,但是经济会不会按他描述的去运作,存在疑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