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注:弱智到这程度。我都不忍心嘲笑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0-03-31, 13:41:18:

回答: 本坛三个资深CS研究员-自如,ENG,史提芬-公开答辩,科普出来的博大精深的 由 JFF 于 2010-03-31, 11:57:02:

这种J注里面没有干货,前2个J注好一点。

作为一个IQ91的读者,要判断科普带来的是什么,如果看到了符合科学理性的思考,建立在实证基础上的推理和证明,不断修正的命题和假设,理解上的逐渐进步以及有这些进步所带来的合理的乐观,那么我觉得这就是好科普。不能因为管道工也没有能够扭开螺丝就破口大骂人家。

我认为这4条不是科学妄想,乐观情绪也就不是盲目的。并非所有的乐观都是傻笑。

1)下棋机器学习/自学的AI问题,在AI诞生的1959年3月3号就被
Arthur Saumel解决了。(赛注:事实是50年后的今天,最简单的5子棋自我提高的AI程序搞出来但很不实用,与AI最初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如果AI被彻底证明是死路,那也是人类认知的成果。)

2)现实世界的大部分问题是NP或#P问题。(赛注:我看到的事实是,现实世界的大部分问题是NP或#P问题,但数字化数学化障碍巨大却比力学化本能化更有前途。)

3)因为大自然造出了人脑,因此,搞模拟人脑的电脑AI跟造出了第一颗原子弹后再造第第二颗原子弹一样。(赛注:明智到这程度得益于科学的成功,人类在合适的时候会自己嘲笑自己。)

4) 企图用人脑构造类比电脑构造来说明在AI中什么是主要、什么是次要的。(赛注:提前嘲笑了,就是装B。就是一种内心的焦虑,就是一种迫不及待的皈依,就是一种拜倒在上帝脚下的色厉内荏的顺民。)

此文庆祝00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