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文章是否抄袭的标准,我并不很清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奥卡姆剃刀 于 2010-03-23, 22:55:37:

回答: 你没有认定我抄袭,但是你也没有认定我没有抄袭 由 方舟子 于 2010-03-23, 14:22:32:

俺在国内上的学,写文章不能抄袭的道理俺懂,但怎样算抄袭?以前也一直是糊涂着呢,在XYS里了解到一些知识,再对比以前写的论文,发现有不同的论文引用了同一个仿真结果,这原来也算抄袭了,汗...

好在俺不是学术大牛,连小牛犊子都算不上,只是个混饭吃的教书匠,没人关注俺,只能以后注意了。

说到科普文章,其是否抄袭的标准俺更是不懂了,我写过的科普文章也曾整段翻译改写过E文文章,而且文章后面没有注明引用,看来可能也算是抄袭了。

关于小庄的那篇文章,我只不过没有选择从“抄袭”问题入手,而是从其它方面入手,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

其实,你的“显然”和“不然”,已经把我逼到死角了,若我认可,但与我认定的事实不符,我当然只能反驳。你想想,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