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的张功耀《我看谷歌搜索引擎退出中国大陆》,楞是没看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脆弱 于 2010-03-23, 10:30:36:

引用:
在谷歌未撤出中国大陆之前,我一直使用谷歌搜索引擎。不是为了别的,而是谷歌搜索引擎的搜索深度是“百度”的大约一倍。我曾经用“张功耀”作关键词,做过搜索深度比较。当谷歌可以搜索到18万个与“张功耀”相关的主页时,百度只能搜索到9万个左右。今天,我用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的谷歌搜索引擎,仍以“张功耀”作关键词搜索,他们均可以搜索到158000个相关主页。用“百度”搜索,却只能搜索到79800个主页。我不相信,“张功耀”这个关键词也需要过滤。我本人尚且不在乎网民怎样给我泼污水,“百度”尚且能够
良心发现帮我“过滤”掉一半泼向我的污水?足见,谷歌搜索引擎退出中国市场的实质,决不是什么“过滤”问题。

我想了半天,也没明白搜索“张功耀”和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实质”有啥关系。哪位给讲讲这是什么意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