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功耀先生/老师是否被百度过滤http://xys.org/xys/netters/others/net/google50.tx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阮宗光 于 2010-03-23, 08:58:22:

回答: 谷歌发言人:公司不会撤出中国,将保留在中国的销售和研发业务。 由 bingo 于 2010-03-23, 06:55:07:

谷歌可以搜索到18万个与“张功耀”相关的主页时,百度只能搜索到9万个左右。今天,我用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的谷歌搜索引擎,仍以“张功耀”作关键词搜索,他们均可以搜索到158000个相关主页。用“百度”搜索,却只能搜索到79800个主页。我不相信,“张功耀”这个关键词也需要过滤。我本人尚且不在乎网民怎样给我泼污水,“百度”尚且能够良心发现帮我“过滤”掉一半泼向我的污水?足见,谷歌搜索引擎退出中国市场的实质,决不是什么“过滤”问题。
------------------------
百度和谷歌(和各分部)各有自己的库存和索引;搜索结果不同是因为(1)谷歌的蜘蛛很勤力,新网页/更改很快就收进(2)搜到的如果分类,建立索引不精确,也可能在里面但搜不到;我也相当肯定张先生/老师没遭到过滤

不过我不大明白张先生/老师如何从这一点跳跃到最后那句话;如果不是过滤问题,张先生/老师觉得是什么问题?何以知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