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丕显乳名确为春分妹子。见政协网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10-03-20, 16:09:59:

回答: 春分妹子?陈丕显变性了? 由 方舟子 于 2010-03-20, 15:57:05:

陈丕显与“龙田书院”
http://www.fjzx.gov.cn/FjzxWeb/Modules/Magazine/MagazineArticles.aspx?ArticleID=620
引用:
有一次,陈丕显因农忙缺了几天课,便到教国文的陈图勋教师房间补课,恰巧黄体中校长来串门。黄校长很喜欢这个学生,但嫌他“家煌”(陈丕显原先的学名)太俗气,而乳名“春分妹子”(因陈丕显春分日出生故取此乳名)又太文弱,没有气魄,缺阳刚之气。陈丕显就笑着请陈老师给他另取一个名字。陈图勋老师略一沉思,写下了“丕显”两字,并解释说:“丕显”就是“伟大而显达”的意思。黄校长听后连连说好。由此可见,龙田书院的校长、老师对陈丕显寄托的殷切期望。

有民谚云:
春分妹子回娘家,
哥哥前来把话拉,
不说情来不说爱,
编个谎话将你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