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德国媒体就转基因作物的讨论我都关心。2008年,从四面八方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10-03-07, 18:03:16:

环保积极分子到我们乡来安营扎寨,试图捣毁一片饲料用转基因玉米。行动那天,省里出动了好多警察(连一般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所有田间阡陌小道都给封了)、骑警和直升飞机,此外还有一大帮子记者。好一番热闹!此事发生后,我们这儿就不再种转基因作物了。

对转基因作物我是持保留态度的,主要的考虑在生态上,因为我们附近的养蜂师傅都反对转基因作物。再有,种一般作物,尤其是绿色作物的,挨着转基因作物的地,怎么办?收成按一般作物、绿色作物走价,还是按转基因作物走价?有损失谁来补?

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怎样,作为消费者,倒是不怎么关心,因为德国有立法,要求食品上有标注。不愿意吃转基因食品的消费者,买东西时眼睛瞪大点,看说明上的小字,或者直接买BIO和Öko-Test等标记的食品就完了。大陆有、能有转基因食品标示的立法,监督和执法吗?
大陆到处都是骗,人都被骗怕了。转基因即便很安全,专家再怎么摆事实、讲道理,但因为专家有”砖家“的外号,诚信就大打折扣了。
没信息的公开,立法、监督(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的)、执法,专家也没诚信的威望等配套,再安全的转基因食品,被人视为”毒药“也不令人惊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