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鞋案历时一年余,最后的陈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10-03-07, 23:30:08:

1)两双鞋轮换穿,可以延长跑鞋寿命,所谓的BUY TWO, GET THE LIFE OF THREE 纯粹是没有根据的胡说八道。

2)有意思的是,这种在我看来一眼就能看穿的理所当然的BULLSHIT尽然能如此长久广泛地流传,真是谎言重复1000遍就是真理啊。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人-包括鞋子测试专家,跑步脚伤医师,跑步协会这些业内人员,不过是人云亦云。在利益的强有力支持下,这种重复1000遍的谎言可以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这种事情古今中外也是层出不穷,比如,认为女人见识短知识分子有见识之类的BULLSHIT,过去有现在有将来还会有。精神压迫依然是一种压在绝大多数人头上的喜马拉雅山。

3)那个UK伯明翰大学跑鞋模拟试验中最重要的结论-在1400KM路程中鞋底(峰值)应力增加36%(可以理解为鞋底材料的弹性下降了36%),技术上不错的,本质上是错的。这个重要结论是用了所有试验数据中最极端的两个数据做出来的。它违背了两个原则:A)在鞋底受压这个有实际意义的情况下讨论试验数据-要MAKE SENSE原则;B)对比对应情况下的数据点-拿苹果跟苹果比原则。按这两个原则,在1400KM路程中鞋底(峰值)应力增加最多14%,换句话说,鞋底材料的弹性下降了14%。1400KM弹性下降14%实在不是个问题,因为,首先,跑鞋的寿命也就500KM-700KM
,这时鞋跟已经磨损得严重到了该报废了。简单地设鞋底材料的弹性下降是线性的,那么700KM弹性也就下降7%。7%算什么?穿同一个尺码的跑鞋的人体重还不能有7%的差别?要有点COMMON SENSE嘛。

4)穿跑鞋跑 VS 光脚跑哪个给人的冲击力更大?换句话说,哪个对脚腕关节损伤更大?凭什么以为穿跑鞋跑步对脚腕关节是保护?鞋商当然要把这观念灌输成社会共识,这是他们的利益所在。消费者当然也乐于接受这种社会共识,穿跑鞋的比光脚牙的
有钱文明。如果谁去做个研究,发现光脚牙跑比穿跑鞋跑更能
保护脚腕关节,我完全相信。哪个愿意投资,我来发明一种新概念跑鞋-遵循光脚跑生物力学的跑鞋。


5)我们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几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成为有独立意志自由思想能FUCK包括GOD毛主席自由女神自然科学家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论坛斑竹在内任何人的劳动者。

- J泽东在第82届奥斯卡颁发奖仪之后今晚上床睡觉之前的讲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