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的进化论----"谷歌事件称物种要适应环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0-03-03, 21:37:24:

http://video.sina.com.cn/tech/i/v/2010-03-03/10038430.shtml

引用:
视频:政协发言人谈谷歌事件称物种要适应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0:03 东方卫视《看东方》

  “中国民间有个谚语,‘好马不吃回头草’,这句话有毛病,如果有好的草为什么放弃?好马要吃好草,所以回头的马是聪明马。”昨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赵启正面对数百名中外记者的连连“发炮”,镇定自如,从容作答,将中美关系、国防开支、“谷歌事件”、政协反腐、问责官员复出等热点焦点问题一一解释清楚,甚至为“谷歌事件”给出建议:做“聪明马”,吃“回头草”。

  意大利米兰一家法庭24日宣判谷歌3名现任和前任高管触犯意大利隐私法,并处以6个月监禁,缓期执行。

  2月26日东方卫视《看东方》节目播出以上视频。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天前,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攻击谷歌和其他多家硅谷公司的源头是两家中国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蓝翔技工学校)。对此,上述两所学校都予以了强烈的否认。

  2月22日东方卫视《看东方》节目播出以上视频。

  谷歌周二发布一款名为Google Buzz的新产品,用户将可以直接在Gmail内分享信息、连接和照片。谷歌另外还发布了一系列用于Android智能手机的新型社交网络功能。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周日召开的美式足球联盟(NFL)年度总决赛——超级碗第三节比赛期间出现了一则谷歌广告。这是谷歌首次在超级碗上登广告,也是谷歌为数不多的电视广告之一。这则广告的主题是“巴黎之恋”,讲述了两位恋人通过谷歌搜索来传情的故事。

  2月3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尹新天和国务院法制办教科文卫司副司长刘晓霞介绍专利法实施细则修改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针对有记者关于谷歌事件的提问,尹新天表示,谷歌事件本身应该和专利制度、专利保护并没有直接的联系,这是首先需要表明的态度。

  “从知识产权保护的角度来看,我们是做知识产权工作的,现在通过网络向社会各界传递各方面的信息、作品等等,需要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这样的传播方式必须要尊重和保护他人的知识产权。因此在通过网络、媒体等传播信息的时候,如果是侵犯了我们国家的知识产权,尤其是著作权,在这方面我们应当依照我们国家的有关法律对侵权行为采取制止的措施,这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尹新天说。

  2月3日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节目播出以上视频。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4日表示,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有关互联网管理措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姜瑜回答关于谷歌的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

  姜瑜说:“中国法律禁止任何形式的黑客攻击行为,中国像其他国家一样依法管理互联网,有关管理措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她强调,中国欢迎国际互联网企业在中国依法开展业务。姜瑜说,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中国政府鼓励互联网的发展,也努力为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月14日东方卫视《东方新闻》节目播出以上视频。

  进入科技视频新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