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是我的两个小崽儿的最爱之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heval 于 2010-02-26, 06:30:57:

回答: 儿子今天的晚餐: 寿司 由 湘女 于 2010-02-25, 19:05:41:

其中用的鱼我们早已跳过三文鱼的阶段,只用活鱼或当天捕的,金目鲈,鲷鱼,石斑之类都可以。一般人看鱼的鲜度看腮,这并不牢靠,要看眼,眼睛发亮,透明到底,一定是鲜鱼,完全没有腥味儿,鱼肉有弹性,切开略微透明,有明显光泽。

鄙人把做寿司当做快事,却视收拾鱼为畏途。初二请了一大堆多时不见的朋友,所以买了一条3公斤半的老虎斑,从刮鳞开始到分成食指粗的鱼条,花了整整1个小时,手指被鱼的利牙刺破好几处,人也累惨了,到外面走廊抽了一根烟才继续,呵呵。

从大约三年前开始到现在,不断摸索,终于掌握了醋的配方,剩下的寿司放在冰箱里再拿出来也不再是米饭硬硬的了。应小崽儿的要求,明天又要做寿司了。

Bon appétit, miam!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