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回答一下前两个置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清澄 于 2005-3-22, 13:55:11:

回答: 质疑方鸿监 由 Nono 于 2005-3-22, 13:19:39:

后面两个问题,恕我才疏学浅无法回答。不过前两个问题,我想还是可以说一下的。

大学里现在有指导员!可能各个学校叫法不同,有的学校叫班主任,有的学校叫指导员。有的学校指导员管的事多,有的学校管的少,但性质大抵相同。

孙案也许不是通过水木清华最先传播开,也许水木甚至不是报道的最多的。但是,这个不是问题的重点,问题的重点是,孙案以及大量这样社会不公正现象是通过BBS这个平台被揭露并广为流传,这个平台不是什么实名制的平台,而是匿名制的开放平台。这才是问题的重点。

至于问题最终是现政府来解决的,那正是为什么中国还有希望的原因。起码政府还能够对基本的社会正义做出矫正,起码政府还是有人有良心和正义感。但是,这个与很多政府官员丧失正义感没有什么矛盾。正是如此,一个开放的BBS平台,一个让人畅所欲言的平台,对于那些有正气的政府官员的努力是一种支持,对于那些腐败的政府官员是一种监督。

这就是,为什么实名制的BBS现在弊大于利的原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