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一稿多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icheng 于 2005-3-22, 09:26:57:

回答: 也说一稿多投 由 sicheng 于 2005-3-22, 09:24:02:

在我看来国内的一稿多投可能有几种情况

第一是同时投稿,结果都收录了,又不舍得丢掉。

第二是把自己发表过的东西又拿出来发表,这就比第一种情况要过份了。

一个例子是南昌航空的鲁世强老师,他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硕士生导师,他发表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刊(英文版)2002年12(3)的论文Thermal stability of cold worked microstructure of MP159 alloy 其实就是把自己1999年发表在JOURNAL-OF-MATERIALS-SCIENCE. NOV 1999; 34 (22) : 5449-5456的文章The effect of the thermal exposure on microstructure of MP159 alloy 中间的一部份结果给照搬过来而已。

应该说鲁老师在抄自己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是下了一点功夫的,比如把衍射花样的照片换了个角度,把硬度图从正方形改成了长方形。

鲁老师1999年的文章里没有一个中南大学的作者,致谢里也没有提到中南大学的贡献,为什么在2002年的这篇文章里抹去了所有其他作者的名字而加上了几个中南大学的人呢?其中还包括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院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