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什么来尊重你,我的父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清澄 于 2005-3-20, 06:32:23:

既然政府不欢迎意识形态的争论,既然政府如此的关注下一代思想道德的修养,那么我们为什么不从一个中华民族后辈的角度,来认识一下中国当权一代的道德品行。我无意争论中国的政治问题,无意讨论是否要言论自由,我只是谈论道德,并从这个角度来看待政府对待年轻人的方式和态度。
如今的当权一代,是出生于上个世纪40-50年代的人。他们如今统治着这个国家,主宰着这个民族的命运。现在他们出来要教育年轻人,要培养他们的道德,要限制他们的言论。他们有没有资格用这样的手段培养道德?我想说得是,一个自己道德败坏的人,是没有资格对年轻人指手画脚的!

在我看来,当权的一代有六大罪孽!
第一,不忠。他们是在那个火热的年代出生的人,绝大多数都宣誓过要为实现伟大的理想而奋斗终生。且不论他们如今是否在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现在他们连起码的社会公正都不尊重,并肆意践踏,从这一点上,他们已经完全背弃他们那一代宣誓效忠的理想。
第二,不孝。上个世纪60-70年代,他们可耻的批斗和迫害了自己的父辈和祖辈,无耻的破坏了这个民族的传统和文物,很多人却对这段往事从不公开忏悔。
第三,不仁。上个世纪80-90年代,在美国人指高气昂的在海湾炫耀武力的前夕,他们则残忍的指挥的坦克和装甲车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撕咬着无辜的学生,并不遗余力的搜捕着同情民运的年轻人。他们至今不敢承认自己的残忍。
第四,不义。他们钻营于这个社会最大的手段就是结党营私,出卖同侪。三十年前,他们出卖了自己的父辈;十几年前他们出卖了自己的儿女;就在几年前,在那一场对‘邪教’的伟大战斗中,他们出卖了自己的同辈。
第五,不信。他们口里讲着伟大的理想,笔下写着满纸的道德,用红色的或是白色的理论来糊弄着年轻人。等到这些年轻人满怀希望的走进这个社会,却被他们用丑陋的现实深深的折磨。是他们,让年轻的一代愤世嫉俗,失去信仰。
第六,不智。他们最大的智力成就,便是“逢人只说三分事“;他们最大的物质成就,便是啤酒肚和度假村;他们最大的文化成就,便是麻将牌和会议桌。传统的文化在他们那里戛然而失;民族的道德在他们身上踪影难觅。伟大的理想在他们嘴里腐朽;国家的资源在他们手中挥霍。

他们留给了我们怎样的一个中国?他们留给了我们巨大的物质财富?我看到的是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一个难以看到一片净土的中国?他们留给了我们巨大的精神财富?我看到的是一个道德败坏,信仰丧失,人人相食的中国。
如今,他们要对年轻一代进行道德再教育,教育的方式竟然首先是阻止我们评论他们的缺点,揭露他们的罪过,好像这些都是凭空捏造,好像这些都是别有用心。我们为什么别有用心,难道这个中国不是我们的中国?他们担心我们分不清是非道德,被别人蛊惑。我们从没有被谁蛊惑,如果我们情绪激昂,那是因为我们为你们的失行伤之太深,辱之太甚!
于是,目前的这个中国不是两个制度的冲突,不是两个阶级的冲突,而是两代人的冲突!年轻的一代早已畏惧了意识形态的镇压而噤若寒蝉,可是,这不是什么意识形态的冲突,这是一场道德和文化的战争。站在一边的是这个已经腐朽堕落的当权的一代;站在另一边的是所有正直的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的祖辈和我们的后辈。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复兴,就要从正确的认识这堕落的一代的失行开始,就要从勇敢的批判这个民族业已沦落的道德灵魂开始,就要从我们的抗争开始。
对于那当权的一代,我也要一个后辈的角度恳请你们。你们也曾手捧着保尔·柯察津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你们也还记得那句“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请你们也要从一个有担当的中华民族的子孙的立场,反省一下你们一生的行为,反省一下你们对这个国家的过去做下的,对这个国家的现在做出的,对这个国家的将来正在做的,反省一下你们对年轻一代的真正责任。不要愧对民族的列祖列宗于九泉之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