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两性博弈在Wright的Moral Animal里有讨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3-18, 10:48:54:

回答: 爸爸悲歌 由 starfire 于 2005-3-17, 19:23:55:

人类抚养后代的负担太重了,所以忠贞型的男人还是不愁销路的。:) 从进化稳定的角度讲,一个社会肯定是两种类型的人并存,维持一个相对的比率。更实际的可能是每个人大体忠贞,但仍有一定的概率寻求外遇。

男女对待外遇的态度也有不同。男的比较上更不能容忍对方的外遇,而女的对婚外“性”或有宽容,对婚外“情”绝难接受。这也可从进化上理解。

如果远古时候红杏出墙的女性都具有并且坚持使用避孕手段,那么花花公子是不是会少一些呢?现在人类的生物进化已经停止了,我们也无从得知啦。不过花花公子也有一些别的好处,例如爱冒险,有可能暴发而获得巨大的物质基础,所以想来怎么也不会绝迹的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