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绝不是法学博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小自由 于 2005-3-15, 20:22:03:

回答: JD就是法学博士学位,货真价实!! 由 Honest 于 2005-3-14, 12:40:51:

把JD翻译成法律博士是可以接受的,但前提一定是要区分职业学位和学术学位的区别。把它称为法学博士,一个进行学术研究的博士学位是荒唐可笑的,特别是如果把它和Yale的人类学博士并列在一起,称自己为美国两大超级牛校的双博士就不仅仅是可笑而是可鄙了。敢问Honest什么是社会科学研究?JD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有哪一点和做研究有关?单单凭学习时间长,入学和毕业难这两个条件就判断JD是法学博士,有一点荒谬吧。有人在拿到人类学博士学位后再读一个JD性质上和拿一个物理学的博士学位然后再读MBA没有本质区别。问问在美国的华人JD谁会称自己是学术性博士,能在大学进行学术研究.轻声问一下,Honest你在美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